close
本次小組賽中,四個有三個都很硬,於是把挪威13年聯賽冠軍的Rosenborg當成必拿下的,賽前也認為是應該會拿下的。受到 獸巴,LP,皮薩羅受傷影響,本場的陣容與出戰Blackburn相差無幾,僅是把中場Sidwell換成歐戰經驗比較豐富的Mekelele。
-----------------------Petr Cech-----------------------------
----------------------------1-----------------------------------

Juliano Belletti---Alex-----John Terry---Ashley Cole
----------35------------33-------------26---------------3--

Joe Cole--Claude Mekelele--Michael Essien--Florent Malouda
------10-------------4--------------------5-----------------15------

----------Salomon Kalou---Andriy Shevchenko-------------
------------------21-----------------7------------------

Sub: 23 Carlo Cudicini, 22 Tal Ben-Haim, 20 Palou Ferreira, 9 Steven Sidwell
12 John Mikel Obi, 42 Lee Sawyer, 24 Shaun Wright-Phillips

開戰,一如預期,我們壓迫對方一直進攻,對方鮮有能力回手。不過就在23分鐘左右,在邊線馬克萊萊與對方互相拉扯,裁判給了對方一個定位球,而對方就利用這個機會進球了。

話說近來我們的定位球防守是真有問題,我想自8月至今已被進了3個以上的定位球了吧。

接下來就如同對布萊克本的翻版一樣,我們不停狂轟亂炸,雖然Sheva終於進了一個頭球扳平比分,但還是無法再多進一個。 此球由馬盧達助攻
全場29個射門,我想有雙位數是射在柱子上,5個shot on target。

由不得球員心浮氣燥,其實我在電腦前也是非常火大。
1全隊的finishing有問題:射門將近30次,只進一球,這效率真的很差,雖然可以說運氣實在欠佳,都中柱什麼的,不過,少了主力前鋒及中場,就不會進球了嗎?扣掉本來finishing就很差的小賴特,難道其他人都沒帶準心嗎。
2大家心浮氣燥情緒難控制:看得出來球員的著急,愛心履履狂射,甚至犯規,不過我想要求大家心平氣和跟要求我別生氣一樣困難。
3稱讚一下貝萊蒂:他還是助攻的很好,但還是一樣,本場防守難度不大,下場對蝙蝠的防反才是真正的考驗。

雖然季前練習賽時,覺得有進攻套路單調的問題,但我想真正進攻的問題在獸巴及LP不能上場時表現的一覽無遺。下場聯賽面對曼聯,圍著他們半場打的情況可能不像這2場這樣發生,更是需要掌握進球的機會,我想是到了全隊需要好好研究一下進攻的戰術及練一下 finishing的時候了。
正如老大所言:it is not my strickers. it is my team.,這不只是前鋒的問題,全隊都要為進攻來檢討。

看完的心得只有一字:悶
面對該拿而拿不下來,而大家都拼進全力時,還能說什麼。上一場球,我還覺得生氣,但本場已經氣過頭到悶的狀況了。


我要勝利足球,不是進攻足球。

阿布,冬天可以買個前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t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