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不小心看到這一部 ABC電視台的Ugly Betty,講的是一個墨西哥裔又窮又醜的女孩在時尚雜誌Mode求生存的故事。乍看之下像是『the evil Wears prada』的翻版,以為是一個醜女變漂亮然後看透時尚行業虛假的過程,或是嫁給白馬王子的韓日劇手法。

但還好目前為止,還是處於醜女階段,跟帥哥也沒有變質的感情。整個故事內容比午間連續劇還午間連續劇,有時尚行業裏賤人們的明爭惡鬥:舉凡陷害別人,跟老闆上床,甚至殺人之類的劇情都有出現。還有各種有趣的角色,例如變性人,gays,賤人們,宅宅們等等。各式各樣光怪路離的事件:失憶,車禍,東西失蹤。其實我想劇情不會比劇中常出現的Hispanic 連續劇來得不精彩。不過這種種荒謬的劇情卻引發了笑點。

也許醜人出頭天了。在以往的電視或電影,總是帥哥美女的天下,都是俊男美女的愛情故事,然後醜的就是配角。社會價值觀也傾向於認為唯有某種符合主流的長像身材是美的,是時尚的。

但漸漸的,似乎從帥哥美女的年代,電視及電影節目開始企圖接近現實。也許是價值觀的改變,大家開始接受多元的美的價值觀,紙片人或做作美女帥哥不再是唯一的美的標準,前一陣子流行的改造節目,基本上也算是一種對現實的重視,只是大家還是嚮往著變身成為一個大美女或大帥哥--讓家裏以及本人來個大變身。

但近來,各式各樣樣貌沒有那麼美的人的人生,也開始受到關心,各種不符合以往主流美的價值觀的人更可以當上主角,雖然很多還是用夢幻般的結局來鼓勵平常生活的人們,例如電車男還是把到了愛馬仕,顯示大家還是希望可以擠身或符合主流價值。不過我希望這部ugly betty可以持續的貼近現實,並用超現實的劇情提供我們笑料。

(電視電影演化史:
帥哥美女劇情===> 醜人大改造的灰姑娘節目==>醜人贏得美人的劇情===> Real Life?)

畢竟這才是real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t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