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喜歡看喜劇,但好看會讓我發笑的喜劇不多。
樂隊來訪時,是我今年金馬看得第一部片,但卻是難得的冷得很好笑的片。

故事描述一隻埃及的軍樂隊受邀到以色列某處去進行表演。這隻樂隊裏面有著一板一眼的團長,一個一直很努力想當指揮但卻不斷被人忽視的副團長,一個長得很帥看到女孩就唱my funny valentine的小狼狗。陰錯陽差的,這個樂隊搭錯車到了名字很像的另一個小鎮,在那個小鎮什麼都沒有,軍樂隊只好在公車站牌不遠處的餐廳問路用餐,遇見了想要愛的老闆娘,失業但有一家要養整天在餐廳閒晃的人,以及一個沒交過女朋友的青少年。

由於那個地方鳥不生蛋,因此軍樂隊錯過了巴士,只得借宿一宿。軍樂隊團員們與餐館三人之間發展出互相療慰又有著笑點的故事。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往往都是很有趣的,一板一眼的團長與渴望愛的老闆娘互相尊重互相了解,也解開了心理的結。失業的餐館打雜人與失意的副團長互相鼓舞。小狼狗與老闆娘各取所需也幫助了沒女友的青少年。不同國籍不同背景的人,雖然有著不同文化,都其實都是人,有著人的基本情感。

也許以色列人和伊斯蘭教有著衝突,不過在本片看到的卻不是衝突而是相容。很有趣的一部片。就像片中的音樂一樣,不是什麼氣勢磅礡的大作,但是是令人難忘的小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t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