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片頭片片飄下的白雪所暗示的一樣。片子裏的人際關係是這樣的『冷』。
12歲的小男孩Oscar,在家裏,他父母失和整日爭吵,他一個人關在房間裏,剪貼著報上的血腥命案!在學校裏,同學集體欺負他,奧斯卡只能演練著對同學的報復。一切的改變,就在搬來一個謎樣的小女孩。
基本上,奧斯卡跟小女孩Eli有著相反的條件或個性,奧斯卡害羞,Eli外向。奧斯卡怯懦,Eli勇敢。奧斯卡單純,Eli複雜,奧斯卡無力,Eli卻有超能力(Jejeje)!也許Eli是奧斯卡心中響往的投影也說不定。
不過,劇情隨著二人的相處,Eli教Oscar要反擊,二人開始談起兩小無猜的戀愛了。(靠,12歲的小孩談什麼戀愛啊)雖然Oscar發現Eli不單純,而且也跟一般小女孩不同,是一個有著超能力的,並且是真的『嗜血如命』的吸血鬼。此時本片變成一個純愛電影~二人互相為對方著想,相互保護著對方,Oscar在白天看守著Eli讓他不被陽光傷害,而Eli就像守護天使(?)般殺光了所有欺負他的同學!最後Oscar只能遠離家鄉,二人在火車上玩著摩斯密碼,但我只覺得很Sweet!!

------------------------以上是純愛電影正常評論 分隔線,以下是一些奇怪的想法-------------------------------
換個角度想,其實這也是『正太養成計劃』,Eli是個12歲的吸血鬼!可是他已經不知活了幾百年了,而Oscar只是一個12歲的長腿小正太啊。這莫非是源式物語的翻版。

另外,跟Eli住在一起的中年男子,到底是Eli的誰,也是本片是否是純情的純愛電影的焦點。中年男子很明顯是很愛Eli的,會為了Eli很笨拙的殺人取血,而卻履履失敗。卻又怕牽連到Eli而在殺人失敗後自毀容貌,最後甚至甘願將自已的鮮血奉獻給Eli而亡。若中年男子,如片中Eli跟護士的說辭,是他的父親,則本片還是一部純愛電影。但從Eli對中年男子的態度,例如:會罵中年男子很無能,或是叫他閃開,又覺得似乎是Eli的男友。如果是Eli的男友,我就對Eli完全改觀了,本片就從純愛電影變成一部驚聳片,也許中年男子也是在少年時期,被Eli以正太養成計劃培養,而愛到後來,可以看出Eli對中年男子已經沒有愛情的感覺,更多的是不耐,而且竟然對中年男子血的奉獻也下得了手。

好啦,我知道我這種說法毀了一部純愛電影。我其實只是擔心小正太的未來啦!

我很想沉溺於導演營造出來的鬼譎怪異的浪漫氣氛啦。坐在第三排,Oscar的腿看來好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t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