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d so it is.Just like you said it would be.Life goes easy on me.
Most of the time
And so it is.The shorter story.No love, no glory.No hero in her sky.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電影自以上歌曲開始,所有問題都來自於"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不管是Dan對Alice對Anna,Larry對Anna,還是Anna對Dan及Larry,或Alice對Dan。

四個主角個性囧異,互相交織出這一部片。

Alice是個有著天使面孔但是TRICKY的女人。她明瞭所有的一切,但選擇願不願誠實以對或用她的Tricky來保住一切。僅管她的Alice身份是假的,但她是四人中對愛情最誠實以對的人。喜歡Dan就喜歡Dan,但當愛消逝時,就離開。

Dan是關係裏說謊的使作俑者,也是說謊專家。從他可以在網上騙到Larry,就可以知道Dan對說謊言是多麼在行。但是,他卻是對另一半要求絕對誠實,不知言語誠實,也要身心清白。他和Anna因為Anna誠實告訴他和Larry的交易而無法原諒;而最後明知不該問Alice是否,而還是問了,因為他自已也說了" I am addicted to honesty. without it ,we're animal."(台詞差不多是這樣,或有差錯。)這個角色,很自私,Needy,但又怯懦。最後一幕他看到Alice的身份原來是假的,真是一個大諷刺。

Anna是一個看似獨立自主的女生,但其實他優柔寡斷。而受Larry及Dan的支配及影響,無法果決判斷。他無法拒絕Dan的死纏爛打,而腳踏兩條船。無法拒絕Larry的要求,再來最後一次。也無法寄出離婚申請書。

Larry則是一個高級職業的大老粗。看似直接粗糙,但其實是最懂得看透別人的人,也支配著這一切。他設計了如何得到Anna,以及如何報復。他了解Anna的優柔寡斷,看透Alice的糖衣偽裝,也看透Dan的自私及誠實潔癖。

我得去睡了,總之,本片在此精細的設定下,真的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t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