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看喜劇,但是勒,能讓我覺得好笑甚或感人的不多。最近覺得好笑地就是Adam Sandler以及演Ali G的那個傢伙。

從很久之前就很喜歡看Adam Sandler(比較起Ben Stiler,雖然2人長得頗有雷同)。
其實Adam Sandler的笑點一直都被批評有點"低能"。從Water Boy裏其他人嘲笑智障到Big daddy裏小孩屎尿笑點,或是My fifty first date 中把妹使出的詭計或是勞伯許奈德的一些笑點。不過,笑點很貼近生活,除了他早期的Little Nicky之外,其實都是發生在單純的現實社會的故事。

除了提供歡樂之外,其實他也演過一些似乎不是試圖搞笑的片。像Punch-Drunk Love(某天在第四台層看過),Spanish(HBO層播過),以及最近的Reign On me。Reign on me是講"人與人互相關懷使孤單消失"的故事。唐奇朵(沒錯,就是盧安達飯店那位經理),是一位牙醫,有著豐厚的收入,美女老婆,一家溫馨,但似乎生活少了點什麼,其實就是無聊了點。某日在街上碰到由Adam飾演的牙醫大學室友。不過這位同學似乎是怪怪的,獨來獨往,不願回憶起某片斷。這是二人在生活上互相幫助,互相依靠的感人故事。笑點不多,但一步步引人入勝,把眼淚引出來。是個溫馨小品。

那部賺人熱淚的喜劇Click,雖然我也是哭得希哩嘩啦,但是我總覺得這部就有些太造作了,有些橋段太狗血。其實我最喜歡的是My 50 first date,這是一部非常浪漫地片,每一次的約會都是全新的邂逅,這個Idea實在是太浪漫了,再加上輕鬆的笑料,整個非常有趣又不噁心。2004年我覺得這部片以及金凱瑞的enternal sunshine of spotless mind,是我覺得當年度2個喜劇演員對愛情的詮釋最好的片,也是當年度我覺得最有創意的2個劇本。

Adam 的片子,其實是非常正面向上的。總是帶給人希望,給人溫馨。每當心情不好時候,看上一片,除了笑笑之外,心理也增添一些溫暖。雖然不是什麼大師的片子,或是什麼磅礡大作,但小品反而貼近生活,每每看完除了會心一笑之外,總是帶給我心中暖暖的感覺。有機會再補上,我看新片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t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